一百块的反思


今天在吃晚餐的时候,爸爸的一个工人来到我们家跟爸爸借钱。只是一百块。虽然只是很小的一件事但内心却感触良多。
我,长大以来不愁吃不愁穿。生活的基本需要我从不缺乏,有时还绰绰有余。我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会去到借钱的地步。对我而言要向他人借钱那就表示那人已经穷到山穷水尽了。再加上那个工人借的只是区区的一百块。在这个物价高涨的时代,一百块真的显得太渺小了。如果要供应家里的需要那.怎么够呢?我绝对不是在瞧不起人家只是有种心酸的感觉。到底外面有多少的孩子吃不好?多少人又为了生活糊口而苦劳?
谢谢阿爸父,因为有祂的供应我真的很富裕。我是个富裕的人。我所指的富裕不是金钱上的而是心灵的富裕。我的生活所需从来不是个问题。今天我有机会受教育甚至上大学,我有足够的零用钱,我有自己的电脑,我有……我晓得我有的太多。我不与其他人作比较因为现在我所拥有的已经超乎我所需要的。这些都是恩典。
我很富有。你呢?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