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与你

大概有两个月没更新部落了,突然会想要在这里留几笔是因为那天星期天看了非常刺激的世锦赛虽然我们的拿督李输了但是至少我们的国民都说他虽败犹荣,在这个时刻至少我们大马人民的心是系在一起的,我们是为着同件事情一起呐喊一起欢笑一起悲伤。今天在《星洲日报》的社论看到了一篇文章觉得挺有意义。内容写得跟上述我写的表达着同样意义,到最后他说谢谢拿督李让我们至少在那么短短的时刻我们的心是一致的。

进入8月份又是举国国旗飘扬的时刻然后在电视机上就会看到很多国庆广告。今年是马来西亚的54岁生日,就这样不知不觉我们过了54个年头。54岁其实对于一个国家来说他还算是年轻,毕竟建国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的,那是要牺牲多少汗水或许严重来说当中还牺牲了多少性命。不知今天的马来西亚人对于国庆日是什么样的感觉。。。嗯。。。我想一般来说应该不会有多少激动的情绪吧!呵呵!或许大家只觉得耶!太好了明天不用上班不用上课。说实在的对于国庆本身也没有太多的情绪淡淡看待但是安静下来思考时心中还是充满一丝丝的感恩。

不否认说我们国家还是充满许多腐败的课题,比如贪污还有一些政治人物故意煽动种族和宗教课题搞得国家不得安宁。最近更是有不少的示威活动。现在在马来西亚执政的是国政党,很多人都会把它归纳与马来人的党。我发现很多时候华人都会说马来人很贪,国家经济不会就会说他们过多挥霍把人民的钱用在无为的事情上然后私自又进了多少钱到自己的口袋。这些事我不否认但是我觉得会做出这些事的人不一定是我们的同胞。其实贪字在每一个人的心中都存在着如果一味地把矛头指向人家不问问自己的心真的很可笑。

当权力与金钱就在自己的手中时那实在是很诱人的,当被蒙蔽时就会做错事不管你是什么种族的人。想要表达的是我们每一个都是人只是我们的肤色不一样但邪恶的念头不只存在在单一种族的身上。虽然腐败的领袖有很多但是我相信在每个政党里都存着良善的人单单想要为国家付出点什么。

我并不算是那种爱国情操很重的人但是我一直都为着我是马来西亚人引以为傲。虽然我爸爸一直都很希望我们长大后能往国外发展但是我还是心系祖国毕竟这是个孕育我的土地。身为马来西亚人民没什么不好的至少我们的语言天分是外国人一直很钦佩的。哈哈!

觉得上帝其实很祝福这片土地我们都没有发生过太多严重的天灾,饥荒的事情。虽然我们的国家并不是属于富有的国家同时也存在着很多腐败的课题但是我觉得比起那些时常发生天灾的国家来说我们真的是很备受祝福。

做为基督徒的但愿大家多花些时间来为我们的国家祷告,粉碎捆绑我们国家的黑势力。做为大马人民的也多爱这个国家一点少点批评当然适当的批评是好的。。。

愿上帝的恩典继续施恩在这片土地上带领我们朝向更多的50周年。。。


Comments

  1. 你好像是要当记者似的,哈哈~

    ReplyDelete
  2. 哈哈!家盛。。。米有啦!只是有感而发。。。哈哈哈!

    ReplyDelete
  3. 有感而发到此地步,不当记者有点浪费哦...哈哈哈!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